郑州市回民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党委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阶段性总结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在按照学校部署召开动员会和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积极广泛营造主题教育的氛围,并将主题教育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全校上下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发展,在活动过程中锤炼党员干部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增强活动教育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不忘初心

(一)学校党委制定《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向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发出倡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

(二)班子成员列出学习计划、调研计划、整改计划,做到目标明确、计划具体、过程督促、重在落实。书记和校长开展领导带头讲党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崔振喜同志讲授“高质量党建五促进”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国同志讲授“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的专题党课,对全体党员进行教育引导。按照班子学习计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谈体会、谈认知、谈收获,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取得良好效果。党委先后多次统一检查校领导班子学习笔记,均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校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统筹安排,有力有序的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积极运用新的传播方式,充分营造主题教育氛围。结合主题教育的内容,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内容在校内LED大屏和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同时,在校内外固定宣传栏和移动展板上更新宣传内容;此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撰写信息简报5篇,通过微信、橱窗展板、校园网站、校园广播、教育局信息网等方式广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增强了主题教育内容在师生中的传播力,使主题教育在全校上下都入脑入心。

二、读学原著、践行初心

(一)学校各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先后为党员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摆脱贫困》、《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党章等学习资料以及专用笔记本。每周布置明确党员学习的专题,要读学原著、原文,认真记录、独立思考;集体学习中参会党员按照会前安排,交流学习体会,大家集中研讨,引导党员深刻感悟和践行初心。

(二)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专项主题教育,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生活困难党员谷建辉、史鸿路、王国印三位同志送去慰问金。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交通志愿者服务、党员进社区服务、全面清扫校门前公共卫生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党建办举办“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比活动,以此,促进全体党员全面持续学习。

开展党员活动日百名党员参观学习黄河博物馆学习活动,践行习近平考察河南视察黄河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三、严督实导、持续提升

在教育活动过程中,各支部及时对标对表,发现个别党员同志学习自觉性不强,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到位,校党委注重发挥指导督促作用,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分级分类指导,开好专题会,聚焦难题,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下阶段,校党委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持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个人评、领导评活动,“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在为师生服务上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硬招、实招,将理论学习、思想洗礼、落在行动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