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如果说课有疑惑?来郑州回中听校长授业解惑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IMG_2969

李玉国校长指导青年教师如何说课

IMG_2981

讲座过程中,李玉国校长时时走到老师们面前,亲切而幽默

IMG_2934

台下的老师们深深被吸引

IMG_3026

教师发展处主任张恒山作出总结、提出建议

作为郑州回中校长的李玉国,深知说课是促使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一线教师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4月17日下午,校长李玉国为郑州回中青年教师共同体的老师们带来一场“如何说课”的专业讲座,解答了大家在说课方面的诸多疑惑。

李玉国校长的讲座从说课的内涵、类型与意义开始谈起,对比了组内同仁间常用的研究性说课和比赛中涉及的评比性说课的异同,更是详细而具体地指导了如何准备出一次漂亮的评比性说课:说课的基本要素、常用格式、优秀范例、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甚至教师的口语、体态、过渡语的设计,可以说是既着眼全局又事无巨细,既有专业理论又有生动实例,真是做到了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吸引台下的青年教师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忙于记录,自始至终专注聆听、认真领会。

讲座之后,李玉国校长还给老师们布置了一份作业,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利用闲暇完成一篇完整规范的说课稿。他还幽默地说:“专业成长都是逼出来的,希望大家也都逼自己一把,推自己一把,那么下一个名师就是你了!” 

“青年教师共同体的一次次培训,都是致力于为青年教师们打下良好的基础,助力大家在教育教学中更加专业、更有未来。”郑州回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张恒山如是说。相信,此次培训讲座必将有助于引导大家更加注重用科学、理性的理念来指导自己的教学,从而提高课堂效率,同时也促进回中的青年教师们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加快自身成长,早日成为各自学科领域中的骨干和领头人。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