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综合

郑州回中举行“读原著、学原文、守初心、担使命”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办公室 责编:办公室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读原著、学原文、守初心、担使命”在学校音乐厅举行

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读原著、学原文、守初心、担使命”在学校音乐厅举行。

郑州回中离退休支部参加诵读活动

郑州回中离退休支部参加诵读活动

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中)和第三支部党员教师一起诵读

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中)和第三支部党员教师一起诵读

郑州回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国(中)和第六支部党员教师一起诵读1

郑州回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国(中)和第六支部党员教师一起诵读。

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总结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崔振喜总结主题教育成果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右)为各支部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玉国(右)为各支部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集中展示学校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政治修养和精神面貌,12月26日,中共郑州市回民中学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守初心、担使命”支部党员朗诵比赛。

  下午,冬日暖阳普照大地,音乐厅里激情回荡。九个支部精心准备,统一着装,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展示党员教师的岗位风采。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国等党委委员,积极参与到诵读队伍中,和老师们一起引经据典诵原著,同声共情表初心,用动情的朗诵表达对党的一片深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爱戴以及对立德树人教育理想的付出和坚守。“苍白发老骥伏枥,志千里砥砺前行”,离退休支部的登台诵读,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这支平均年龄71岁的参赛队伍,曾经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台上的他们又用最富深情的诵读为党员教师竖起一座担当作为的高峰。

  崔振喜对朗诵活动做了点评,并对学校三个多月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总结。总结中提出,郑州回中立足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校上下充分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在主题教育中自觉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李玉国对各支部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激励着广大教师树标杆、学榜样,进一步增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奉献热情和力量。

  诵读活动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直在路上。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守初心”和“担使命”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转化为自觉的行动和力量,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入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