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沃土 成才摇篮——郑州市回民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07-10-19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郑州市回民中学坐落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中华腹地,九州通衢”美誉的河南省会郑州市城北路4号,是一所书香浓郁、生机盎然的学校。学校创建于1948年8月,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示范校。现有在校学生6200人,教职员工近500人。
    建校60余年来,郑州回中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秉承“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确立“思想健康、行为规范、意志坚定、方法良好”的育人目标,致力于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毕业生,教育质量始终位于郑州市前列,连续多年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88年以来,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全国一类社团,有成员校200多个)共举行过7次学科联赛,郑州回中全部夺得冠军。
    在长期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回中逐步形成了艺术和英语教育两大特色。学校十分注重学生艺术特长的培养,并在2002年5月组建了全省中学第一支交响乐团和民乐团,乐团多次在国内重大活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且多次走出国门,代表中国中学生赴美、澳、法等多个国家交流演出,均获巨大成功,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赢得了诸多荣誉和广泛的社会赞誉,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英语教学是回中另一特色。郑州回中多次举办英语节,充分展示了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回中每年举办一次英语教师风采大赛,每周选派数十名学生到西亚斯接受外教的全英培训,与外教共同学习生活。英语教学改革带来英语教学成绩的突飞猛进,近年来,回中已有数十名学生被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部分年级平均分已经达到全市优秀线。
    由于不断优化育人目标和育人途径,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并以辉煌的业绩赢得了许多荣誉,先后被国务院、教育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等评为“全国民族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勤工俭学先进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全国劳动技术(劳动)教育先进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先进单位”,并被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评为“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示范校”,授予“民族之光”荣誉称号,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文明单位”。
    前进中的郑州回中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认真发挥民族特色、外语特色、艺术特色等办学优势,在绿色人文、科学严谨、高效持久的发展过程中与时俱进、再谱新篇!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