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蓄力前行——郑州市回民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课程教学处 责编:课程教学处

秋意正浓,学期正中,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全体高二年级教师参加会议,李玉国校长、课程教学处副主任赵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年级长谢振超主持。

640

李玉国校长和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会议共四项内容,首先,谢老师结合数据为全体老师进行了科学直观的“考试分析”,从班级成绩、学科成绩、各班机遇、上线人数等角度加以分析,并从中做出总结与归纳,结合增值性评价报告,并从中做出总结与归纳,指导下一步的工作。从做好常规、总结经验、优化措施、保持增长的“增”到设置底线、纵向对比、分析问题的“减”,与会教师明确了共同努力的方向。

640-1

年级长谢振超老师进行考试分析

其次是班主任代表发言:高二10班的班主任刘亚丽老师,以“高处着眼、引领思维、细处着手、用心陪伴”为主题,细致讲解了开学两个月来的班级管理心得。刘老师从“文科特点、学习目标与方法、备考心态、学习品质方面设计了系列班会,带领班级进行时间的精细化管理等。刘老师秉持着态度决定高度,细节铸就完美的工作思想,带领班级乘风破浪。

640-2

刘亚丽老师进行班级管理分享

接下来来自高二6班的班主任曲鹏欣老师,从“班级常规管理”角度入手,增强学生对校规校级的理解认同,加强其执行力,与任课老师携手共管,帮助班级学生实现长足发展。

640-3

曲鹏欣老师进行班主任工作交流

此后由吴培丽老师代表英语备课组进行近期工作汇报,吴老师从考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与考后启示、以及强生计划的落实三方面展开,详细分析了年级学生在英语学科学习中暴露的问题与解决路径。

640-4

吴培丽老师进行英语组工作汇报

会议第三项:谢振超老师以“管理中规范,规范中成长”为抓手,提出后一段时间的教学管理要求,即继续落实常规管理、严抓作业与考试二次管理,充分编写与利用好学历案与作业规划,落实教学评一致,并且强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安排。

640-5

谢振超老师总结下阶段教学管理重点

会议最后一项,由郑州市回民中学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赵杰,为高二年级全体教师解读了增值性报告,指导学科教师从更为专业的角度,依托平台数据分析,向科学化评价进一步迈进,以期分层次实现全体学生的进步。

640-6

赵杰主任进行增值性数据讲解

考试质量分析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通过评价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教学质量,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细致到位的工作方能实现厚积薄发,科学严谨的态度助推师生蓄力前行。全体回中高二教师都将怀抱着“我将无我,不负使命”的热忱,为今冬的收获协力付出!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