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不止,跨界破浪——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强生计划辅导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课程教学处 责编:孔泉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无所限也”。学生临界又何妨?教师相授倾全力。“临界生”辅导计划一直是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的重点工作,高二年级更是站在“高中阶段的分水岭”上主抓此项工作。从疫情时的线上课程到现在的常规授课,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在年级长谢振超老师的带领下,共盼“强生”,有效“计划”。


临机而上,携手克难。经过对“临界生”的严格界定,高二年级班主任与各科老师根据学生当前该科成绩并结合学生主观意愿,共同确定出了辅导名单。年级老师精心部署确定了严密可行的辅导方案,学生表示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QQ截图20201216100531

图为各科强生计划评价表

       届无所限,有的放矢。各科老师利用辅导课时间在教室外对临界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教师量身打造辅导知识点,学生则结合辅导计划,盘点平时所学内容,强化对点练习题目,并将辅导情况认真记录。老师们倾囊相授,全力以赴,时常站着一对一讲解整整一堂课的时间;学生们潜心好学,查漏补缺,参与辅导的热情高涨。师生勠力,跨界不限。

QQ截图20201216100555

QQ截图20201216100608

QQ截图20201216100620

上图为部分学科老师辅导实况

       生生不息,乘风破浪。“强生计划”进行以来,高二全体教师用爱陪伴学生,用心抚育学生,“临界生”群体得到了有效的辅导与提升,孩子们也都很珍惜学习机会,奋勇向前。学生的潜力刷新了自己的认知,同时也坚定了老师们持续发力,用爱“强生”的信念。


      相信:强生不止,跨界破浪。2022届回高学子定是无价少年,所向披靡,不可限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