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员”助力平安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总务处 责编:总务处

辖区民警赵守在对郑州回中保安进行安全培训

辖区民警赵守在对郑州回中保安进行安全培训

指导学校保安处理突发情况

指导学校保安处理突发情况

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消防设施

确保公寓消防疏散安全门能够正常使用

确保公寓消防疏散安全门能够正常使用

检查“一键报警”系统

检查“一键报警”系统

检查食堂监控运行状况

检查食堂监控运行状况

副校长王春前和辖区民警在放学时间段进行安保巡逻

副校长王春前和辖区民警在放学时间段进行安保巡逻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9月18日下午,“六员”之一的辖区民警赵守在走进郑州市回民中学,同副校长王春前、后勤保障处主任张春圃、安保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校园安全检查。
  保安工作是学校安全的“第一屏障”。赵守在从端正思想、落实制度、树立良好形象、规范操作、做好工作记录等方面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的指导,强调了预判的重要性,提出以防为主,防打结合的总体思路,要求安保人员要不断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提高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在实操培训中,赵守在还针对盾牌、钢叉、镇暴喷雾等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同保安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导学校保安人员如何有效、高效处理突发暴力事件。通过此次培训,郑州回中保安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质量得到极大提升。 

  随后,赵守在和郑州回中安全负责人一起检查了学校各处的消防设施。在检查灭火器时,赵守在对灭火器的使用提出了“一拔二压三对准”的三个关键词,便于师生上手掌握。通过检查发现,学校教学建筑和学生宿舍消防通道畅通,没有违法使用、损坏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情况。

  据悉,郑州回中平日里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对“一键报警”系统、视频图像采集装置、消防设施,安全疏散应急门等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可以随时投入使用。另建立了周密的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机制,学校值班教师紧密配合护校巡防员,加强校园周边的安全巡逻,使“护校安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