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零容忍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积极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总务处 责编:总务处

检查食堂食品配料

郑州回中副校长王春前(左)检查食堂食品配料

检查食堂管线是否安全

检查食堂管线是否安全

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消防设施

细致检查学生食堂炉灶是否漏气

细致检查学生食堂炉灶是否漏气

检查危化品存放情况

副校长夏向阳(左)检查危化品存放情况

检查学生宿舍楼太阳能热水器

检查学生宿舍楼太阳能热水器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系统“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精神,郑州市回民中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机制的落实。10月29日上午,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王春前和相关负责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工作自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深入食堂的每一个角落,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和“明厨亮灶”等相关规定落实情况。对仓库房管理、环境卫生、食品配料、食品加工、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电气电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电气使用情况。经检查,学校没有液化石油气、炉灶漏气等现象。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该校校区宿舍、危化品保管室、正在施工的操场进行了检查,对太阳能热水器是否运转正常,各处消防设施是否缺失损坏、安全出口通道是否堵塞封闭,危化品保管是否规范合理等方面一一排查核实。检查结果表明学校总体安全工作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个别电源未关闭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针对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和指导,并现场记录,责令整改,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下一步,郑州回中会继续吸取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教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认真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通过落实和制定最严密的管控制度、开展最严格的的监管、实施最严厉的处罚,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生产稳定。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