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多措并举 为假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总务处 责编:总务处

李玉国校长在全校教师会议上做安全工作动员

李玉国校长在全校教师会议上做安全工作动员

副校长王春前部署寒假与新学期的安全工作

副校长王春前部署寒假与新学期的安全工作

全校教工认真聆听

全校教工认真聆听

校长李玉国向保安强调要在寒假期间认真做好岗位工作

校长李玉国向保安强调要在寒假期间认真做好岗位工作

检查危化品保管情况

检查危化品保管情况

检查学校电路

检查学校电路

民警和学校保安一起为学生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民警和学校保安一起为学生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在2020年寒假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回民中学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召开全体会 强调安全事项

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回民中学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会在音乐厅召开。校长李玉国面向全体教工做安全工作动员,强调践行安全“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副校长王春前总结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的进展,要求大家在寒假与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放假前办公室内物品摆放整齐、电源全部关闭。全校教师认真聆听,会后立刻对学生开展教育,并组织学生进行卫生打扫工作。此次会议为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让大家平安度过寒假及新春佳节夯实了基础。

全校齐动手 排查安全隐患

学校按照“双重预防体系”的相关要求,对全校所有重点部位进行责任人明确标识,区分到人,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制。截止今日,相关负责人已按照双重预防体系的要求在全校进行巡检,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解决。1月16日下午,校长李玉国带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电网线路、消防设备设施、危险化学药品的存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上不出任何安全漏洞。

明确重要性 部署假期值班

1月16日上午,郑州回中召开寒假校园值班安全会。王春前详细部署假期值班事宜,强调了寒假确保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张春圃提醒老师们强化政治敏锐性,提高警惕,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岗位;二要动态巡岗,不能遗漏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不留巡查死角;三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并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对学生、对学校、对社会负责。

警民一条心 护送归家学生

为确保寒假踏上归家路的郑州回中学子平安放学,金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赵守在一行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同学校保安一起,在漫天飞雪中为学生站岗巡逻,确保校门秩序,积极疏导交通,在这冰天雪地的寒冬中为归家学子送上一份关怀与温暖。

据悉,郑州市回民中学积极落实郑州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工作,将“安全无小事,职责重于泰山”的理念牢植心中。今后,学校会继续秉承“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完善和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