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检查组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总务处 责编:总务处

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检查组进校指导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检查组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指导工作

翻阅档案材料

查阅档案材料

检查出入校登记台账

检查出入校登记台账

检查监控室

检查监控室

检查学生宿舍

检查学生宿舍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检查组一行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指导工作。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后勤保障处主任张春圃向检查组进行了安全工作汇报。

  根据“一岗双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不同教师的安全岗位职责;将国家安全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相结合,通过班会课、国旗下形势教育、思政课、法治讲座等途径,全面提升国家安全教育教育效果;为每一届高一学生配备审定的《安全教育》教材,并将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纳入校本《生活指导读本》内容;邀请民警、消防战士、法官进校园,为学生普及安全与法治常识,形成家校社协同推进、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同步提升的安全与教育格局;每日上放学期间,保安、值班教师和民警共同组成“护学岗”,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开展排查,明确了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有效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对安全档案进行了认真查阅。随后走进学校门卫室、监控室、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对校舍安全、水电气安全、校园安保、宿舍管理、消防管理、食品卫生管理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最后的反馈总结中,检查组认为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扎实,并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建议。

  一直以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疫情期间筑牢防线,开展常规化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监控工作,保障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下一步,学校会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深入整改问题短板,营造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