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甜蜜烘焙迎三八 劳动教育我先行

——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赵 责编:赵

学校党委书记崔振喜参加活动

尝试制作小花絮

甜蜜出炉的蛋挞

创意蛋挞琳琅满目

纸杯蛋糕五彩缤纷

展示、品尝、珍藏我们的劳动成果

“走啊,去烘焙!”3月4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的女教师们呼朋引伴到学生食堂参加学校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烘焙活动,没走到场地就能听到欢声笑语、闻到香甜的气息。

在活动现场,习惯了给学生讲解和指导的老师们迅速完成角色转换,认真听讲、细心观察,向师傅学习西点制作的原料配比、称量、搅拌技艺。在提前准备好的操作平台上,大家纷纷动手实践,充分感受到了做西式糕点的精致、精准和精心,再加上认真的裱花,小小的蛋挞被做成了各种表情包。纸杯蛋糕不仅有朴素的原味和巧克力味,还被精心做成了夹层蛋糕、裸蛋糕,相互学习和相互切磋中,一个个新创意不断被“碰撞”出来!

烤箱的温度、烤盘的摆放以及烘烤的时长又成为了现场学习的新方向,大家透过烤箱看到蛋挞上鼓起的“甜蜜泡泡”、纸杯蛋糕在悄悄地“成长”,对劳动成果的欣喜已经浸透了每位女教师的心扉!一盘盘散发着浓郁奶香味的蛋挞、纸杯蛋糕新鲜出炉!闻着味道赶来的男老师们也忍不住要冲在前面试吃品尝。望着面前那层层酥脆、嫩嫩的甜美,抓紧时机拍张可以珍藏的照片,活动场地内笑语盈盈、其乐融融,大家用劳动的喜悦欢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每年如期举行的迎“三八”活动,是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工会的保留项目,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在学校行政支持下,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在节日来临前,为女教师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和暖心的关爱。学校工会的阳光工程、素质工程、健康工程、温暖工程成为助推学校内涵发展的黏合剂和动力源。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