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爱心捐赠暖人心,结对帮扶硕果丰

发布时间:2020-06-21  作者:办公室 责编:办公室

捐赠仪式在卢氏横涧一中校园里举行


捐赠仪式在卢氏横涧一中校园里举行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纪委书记李翔代表学校为卢氏横涧一中送去了捐赠的教学用品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纪委书记李翔代表学校为卢氏横涧一中送去了捐赠的教学用品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卢氏横涧一中三方在捐助仪式上合影留念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卢氏横涧一中三方在捐助仪式上合影留念


捐赠方与卢氏横涧一中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捐赠方与卢氏横涧一中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参加活动


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参加活动


穿上新校服,孩子脸上溢满笑容


穿上新校服,孩子脸上溢满笑容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师张战伟、杨林及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教师解真品支教期间曾向当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师张战伟、杨林及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教师解真品支教期间曾向当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师杨林、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教师解真品支教期间进行家访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师杨林、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教师解真品支教期间进行家访


  6月19日,卢氏县横涧乡第一初级中学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派节日气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和郑州市住房与房地产业协会在此举行盛大的助学捐赠活动,将本年度郑卢帮扶扶贫活动推向了高潮。

  协调爱心人士捐赠校服

  支教教师解真品多方联系爱心人士向横涧一中全体学生捐赠了校服。校园里孩子们穿着崭新的校服,既兴奋又好奇,一个个互相打量喜笑颜开。这天,对于横涧一中的全体学生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建校近70年的山乡中学的学生第一次有了校服,而且每个学生两套,一套春秋装,一套夏装,都是免费发放的。这也是该校建校以来接到的针对学生的最大的一笔捐赠活动,总金额超过六万元。

  经过多方努力,在横涧一中支教的解真品老师联系上了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的有关领导,协会领导开会研究一致决定全力支持这个活动,当天就筹集了六万多元资金,并亲自考察郑州市的服装企业,精心挑选服装的颜色和面料。协会常务副会长叶琦先生称,尊师重教是我们国家的光荣传统,帮助山乡教育,支持暂时落后地区的教育发展,是一件有意义的大好事。好事一定要办好,在与横涧一中充分沟通后他们从十几种校服样式中最终确定了样式方案,为每个学生做两套校服,一套春秋装,一套夏装。当听闻学校办公时打印条件不好,协会又决定捐赠两台较高档次的打印机,这些捐赠物资随着校服一起送到了学校。最后,协会领导又额外又拿出一部分资金,让学校自行添置所需物资。这些善行义举感动了横涧一中的每一位师生,受捐学校校长岳学民激动地说,郑州爱心企业和支教老师为学校帮了大忙,情谊深厚,只有办好山区教育,教育山区孩子要有感恩的心,将爱心和善心传递下去,才能对得起这份真情厚意。

  郑州市住房与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战忠先生以及一些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看到孩子们脸上绽开的笑容,他们感觉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并坚定地表示今后要将捐赠活动持续下去。

  支教老师力所能及献爱心

  原郑州市回民中学三位支教教师张战伟、解真品  、杨林也都各尽所能对支教学校提供各种帮助。支教伊始,他们就拿出二千余元资金在支教学校设立了奖学基金,奖励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目前已经发放三次。2019年6月5日,解真品老师精心准备了35套考试专用文具套装,并将学生姓名打印在文具外包装上,发放给即将中考的九年级学生,为学生送去了一份惊喜和感动。2019年12月17日,解真品老师联系所在学校为支教学校捐赠192套考试专用文具套装,并将这些文具运到支教学校,助力学生顺利完成期末考试。

  学校结对,爱心帮扶永相随

  2018年6月,原郑州市回民中学与卢氏县横涧一中缔结结对帮扶学校。结对之初,学校校长李玉国和党委书记崔振喜曾到横涧一中实地考察并制定了详细、精准的帮扶计划,自此开启了对横涧一中的帮扶之旅。2018年为解决学校健康饮水困难,原郑州市回民中学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在上海润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下,为横涧一中捐建价值30余万元净水设施一套,师生喝上了放心的纯净水;为解决学校印刷试卷困难,原郑州市回民中学多方协调,在有关企业的支持下,为横涧一中捐赠高速复印机一台,从此横涧一中结束了校内不能印刷学生试卷的历史。2019年4月,原郑州市回民中学为横涧一中捐赠校园广播系统一套,价值5万余元,包含6个室外音柱和8个室内音响,并于4月22日成功安装到位,目前运行良好。2019年6月,原郑州市回民中学为横涧一中捐赠无线话筒2个,价值1000余元,捐赠笔记本、中性笔等学习用品,价值3000余元。2020年3月,疫情期间,为解决横涧一中抗疫物资购置困难,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第一时间将价值5000余元防疫物资及时发送到学校,为后续学校复学验收合格提供了关键支持。

  为持续提升支教学校的师资力量,原郑州市回民中学分四批次组织横涧一中全体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有效解决了制约农村教师个人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了更好地促进两校教育联合,有效提升乡村兄弟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11月以来,原郑州市回民中学先后派遣十余批30多人次优秀教师到横涧一中送课送教。

  为了更好地实现在教学上的帮扶,2019年5月,原郑州市回民中学精心挑选了三位优秀骨干教师张战伟、解真品、杨林前去支教,目前三位教师支教已经超过一年,给学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了横涧一中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援横涧一中的教育事业,助其实现教学质量的新提升,为郑州和卢氏的共同发展和双方友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横涧一中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