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郑州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后勤保障处 责编:总务处

工作汇报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_1024_682_70

工作汇报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校长李玉国介绍学校总体情况_1024_682_70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校长李玉国介绍学校总体情况

副校长王春前汇报学校安全工作_1024_682_70

副校长王春前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翻阅安全档案_1024_682_70

翻阅安全档案

检查危化品保管室_1024_768_70

检查危化品保管室

检查监控运行情况_1024_768_54

检查监控运行情况

检查运动场所_1024_768_54

检查运动场所

检查消防设施_1024_768_70

检查消防设施

9月15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学校副校长王春前进行了安全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开学后的安全自查工作。

为确保开学后师生的身心健康,学校预案充分,演练到位,防控物资充裕,管理有序,“七个一”防控措施落实有实效。学生返校后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校会、班会等,做好学生的收心教育。开学的两周内,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认真研讨市教育局下发的《郑州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落实“文明出行”“文明接送”“明厨亮灶”,并在人民路办事处和巡防员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大力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将校园的人防、物防、技防等进行有机系统整合,建立了覆盖全域、全时保护、全程防控、全员参与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听取汇报和查阅档案之后,检查组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实验室、传达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教学楼的楼体安全、水电气安全、校园安保、宿舍管理、消防管理、食品卫生管理等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在随后的反馈总结中,检查组认为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学前整体工作扎实,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一直以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疫情期间筑牢防线,开展常规化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监控工作,保障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