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学生发展处 责编:学生发展处

高琳主任精彩讲解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健办主任高琳精彩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有强烈的好奇心,辨别是非能力不强,容易受到坏人的诱惑,对烟酒及毒品的危害缺乏认识。为正确引导学生们了解烟酒、毒品的知识,认清烟酒、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2021年12月21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健办主任高琳为高一年级学生作“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远离毒品”的讲座。

高琳主任从烟酒、毒品的成分入手,深入讲解了烟酒、毒品的危害,并通过多个临床病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烟酒、毒品对个人、对家庭乃至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她表示:烟酒和毒品不仅会危害身体,严重者会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高琳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远离毒品”这句话的意义。同学们一并表示一定要远离并抵制烟酒和毒品。

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讲座,同学们对烟酒和毒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防范烟酒和毒品的意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远离毒品。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