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香四溢·与师同行|和名师一起诵读经典,传承文化(三)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读书以降暑,无风也清凉。在这个特殊的暑假中,也许无法轻易用脚步丈量世界,但书海仍在,经典长存!请跟着回高的名师们一起,诵读经典,从大师们的智慧中找到生活的“道”与“理”;传承文化,从经典的书籍中筑牢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本期的节目,将由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谢振超老师与他的学生帖锐带您诵读我国伟大文学家鲁迅先生的作品《教授杂咏》。

相教授杂咏——鲁迅

朗诵者:谢振超老师、帖锐

其一

作法不自毙,悠然过四十。

何妨毒肥头,抵当辩证法。

其二

可怜织女星,化为马郎妇。

乌鹊疑不来,迢迢牛奶路。

其三

世界有文学,少女多丰臀。

鸡汤代猪肉,北新遂掩门。

其四

名人选小说,入线云有限。

虽有望远镜,无奈近视眼。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