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要求

发布时间:2008-04-09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2007-2008学年度下学期期中考试

质量分析要求

一、目的:

1、通过认真分析试卷中的问题以及导致问题的原因,有的放矢的指导今后的教学,避免教学失误。

2、 通过收集各种好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集思广益,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体现重归纳、重积累,淡化考试评比的价值导向。

3、通过集体教研培养青年教师,促使青年教师理解教材、把握考纲和考点,学会讲评试卷。

二、考试分析的程序

本次考试分析按照两条主线进行。

一条主线是备课组分析——教研组分析。侧重知识教学分析。另一条主线是学生分析——班主任分析——年级分析。侧重学法分析和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具体来说,考试结束后,备课组对学生错题及错因分析,做成课件,在教研会上分析。备课组长还要把分析课件上传一份,交年级主任一份。与备课组分析同步进行的是学生分析,班主任把学生考试情况归类总结,写出书面材料,然后年级主任带领班主任分析各班情况,最后年级主任写出年级质量分析报告,并交教务处。

三、要求

1、课件题目:

郑州回中2007-2008学年度下学期期中考试试卷分析

          年级      学科

          备课组长:

          组员:

2、备课组分析内容:

a.对试卷的整体评价(出题水平、难易度、区分度等);

b.选择某个题型进行细致的分析;罗列卷面中所出现的所有错误并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

c.归纳错误的类型;

d.提出好的解题思路及解题方法;

e.提出教学建议 。

(注:各学科可以根据学科特点调整内容和形式。)

3、班主任分析内容:

a.班级整体考试情况,包括指标完成情况、平均分、优秀学生数、优中差分布、优势学科和拖腿学科等;

b. 学生进、退步情况,成因分析及下一步策略;

c.下一步班级工作思路。

4、课件上传

网址:ftp://10.0.48.51  用户名jwc   密码:jwc

 

                               郑州回中教务处

                                  2008.4.2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