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课堂暖人心,这个学校的送课很用心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办公室 责编:办公室

音乐老师张倩在授课

音乐老师张倩在授课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王磊老师讲授运球技巧

体育老师王磊讲授运球技巧

课后交流

课后交流

送课师生与学校领导合影

送课师生与学校领导合影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 全面落实市各级文明单位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结对帮扶工作,按照郑文明办《关于深入推进省级以上文明校园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与荥阳市第五小学深入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3月17日, 阳光温暖,空灵和煦。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来到荥阳市第五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音乐老师张倩从孩子们喜欢的童谣入手,引导孩子们认识小提琴、长笛、圆号等乐器,并通过现场演奏让孩子们感受各种乐器的音色、特点。整个课堂各种有趣的活动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体育老师王磊给孩子上了一节生动的“篮球运球”课,热身、技巧讲解、现场展示、学生交流等一气呵成,孩子们在欢乐中感受篮球的乐趣。

       课后,参与听课的协作区老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给予堂课很高的评价。送教下乡活动意义重大,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激发教师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使老师们意识到要不断地及时地更新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结构,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今后还会根据需要,继续选派教师志愿者到荥阳市第五小学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助力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辅导水平,丰富乡村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