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心灵书吧”育心灵 道德课堂显峥嵘

发布时间:2015-01-29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心灵书吧”育心灵 道德课堂显峥嵘

“心灵书吧”育心灵 道德课堂显峥嵘

“心灵书吧”育心灵 道德课堂显峥嵘

“心灵书吧”育心灵 道德课堂显峥嵘

 课余阅读的好去处--心灵书吧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与筹建,郑州市回民中学高一年级的心灵书吧3月下旬正式对全年级学生开放。心灵书吧是回中高一年级继续深入领悟道德课堂的又一举措。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年级长王春前的亲自带领下,书吧的内部环境建设、图书管理员任命、书吧规则制定、图书分类整理等工作,都在开学之初的短短一个月内完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阅览室也应该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让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始终是回中德育建设的出发点和目标。长期以来,回中各个年级的德育工作开展的深入扎实,话剧社、文学社、动漫社等学生社团活动也有声有色。高一年级心灵书吧的建立,更丰富了德育工作的内容,也推动了学校书香校园活动。

   书吧每周一至周五中午为学生开放一个半小时,今后也会逐渐对教师开放。开放之初,便受到学生的好评。高一一班学生胡静懿说:上了高中才知道课业这么紧张,课余时间去书店的时间比初中少多了。书吧建立后,我可以把本来就不多的时间省下来了,每天中午读半个小时书,也算是为自己紧张的学习生活充充电加加油吧。

  相信书吧这间小小的教室,能够以它独特的生命魅力点燃孩子们心中的阅读之灯,保护他们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他们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让书香构筑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校园里的阳光一起,照亮回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的生命之旅。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