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做学生永远的安全守护者——郑州市回民中学举行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9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调整大小 IMG_3828.JPG

调整大小 IMG_3834.JPG

调整大小 IMG_3837.JPG

调整大小 IMG_3868.JPG

调整大小 IMG_3885.JPG

调整大小 IMG_3899.JPG

为了贯彻落实《中小学公共安全及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动安全教育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整体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救互救的素养和能力,引导教师、学生、家长更好地利用郑州市信息化平台实施安全教育,2016513日下午,郑州市回民中学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一次专门针对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使用的培训。

培训会上,周铭副校长再一次强调了安全工作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就加入安全教育实验区的重要性及意义、安全教育实验区的建立背景、理念、成效、内容、以及各年龄段的培养目标向老师们进行了阐述。周校长强调“安全教育实验区的建立,就是要解决中小学学校安全教育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使学校安全教育在实验区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下实现常规化和动态化,加强家校联动,弥补各地安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让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从源头上彻底断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回中安全教育平台的管理员就使用方法和授课步骤进行了培训。使用观摩示范的方式对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各模块功能及应用操作进行培训,使班主任熟悉平台各项功能,具备对学生进行培训的能力。班主任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对不清楚的问题及时提问并进行实战操作,会后,将由班主任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培训。

郑州回中计划将安全教育平台的网上课程纳入课程表,利用班会课的时间,由班主任授课,政教处将统筹安排,督促评价,争取充分利用平台,不断提高学校安全教育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安全教育实验区是中国教育学会受教育部的委托,与相关省市合作共建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开展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安全教育及专项活动。旨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起更加科学有效的安全教育机制,实现安全教育的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和信息化,目前,全国已建立了近40个安全教育实验区。我市成为全省第一个整体加入安全教育实验区的城市。我市安全教育实验区的建立,将实现全市学校安全教育的标准化、信息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构建有效的安全教育管理机制和安全教育体系,引导中小学教师利用信息化平台实施安全教育,让中小学生自主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水平。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