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显德育作用,追求实效发展 郑州回中举行德育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政教处 责编:政教处

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参加会议

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参加会议

郑州回中夏向阳副校长参加会议

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参加会议

郑州回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丽华会议发言

郑州回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丽华会议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的发展,总结前阶段德育工作成果,增强下阶段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郑州回中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举行学期德育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由郑州回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丽华主持。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副校长夏向阳、全校各年级长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德育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郑州回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丽华做了题为“精细化管理,专业化引领”的精彩讲座。她分别从年级活动总结、德育细节管理、班主任评价机制、下阶段德育管理重点等四个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各自年级的德育工作成果,为每一位班主任提供了下阶段工作的新的思路与宝贵的经验。王丽华副主任用真切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指导,引起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使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年级在德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本次德育推进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着夏向阳副校长从德育大局观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以“思想健康,行为规范,意志坚定,方法良好”的育人目标为基础,以“评价体系专业化、行为指导精细化、成长指导专业化、德育课程多样化”为体系的德育建设理念,学生引导做到有形,有序,有成效,学生成长指导有目标,有内容,有评价。

  最后,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发言,他强调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教育全过程,落实到学校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他说,班主任是学校教学的核心力量,德育是学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是学校办学的宗旨。他强调提到《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创新德育工作的“六大实施途径”。另外,崔振喜鼓励大家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自己的工作特点,在特点中找亮点,为今后拓展班主任工作思路,提高班主任工作效率打下坚定的基础。

  本次德育工作推进会议的举行,在引领班主任交流学习的同时,也总结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同时为接下来的德育工作引领方向。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