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绩为期末作结 让团结为新年助力

发布时间:2011-01-19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新年伊始,学区工作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和教研室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重点是做好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期末考试是一项具有终结性、诊断性、指导性的工作,对全面了解教与学状况,科学进行教学评价,有效改进今后的教学工作十分重要。本次期末考试具有涉及年级广、考试科目多、考试时间长、考试时间不统一等特点,并且是学区成立后第一次实行学区内统一评卷。所以,我学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召开了两次考试考务会,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各学校首先要树立责任意识。考试工作无小事。要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区负责、对教育局负责;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环节上周密安排。

二、建立组织机构。学区成立考务工作组:学区长为组长,各学校业务校长为副组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年级长为成员。各学校在学区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学校考务工作组,为考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做好考试动员工作。学区召开考务会、学校也召开了考务会,周密安排考试工作、再次重申注意事项。每场考试前教务处要召开考前会议,学校教学校长或者教务主任强调考试纪律、考试注意事项。

四、做好考前培训。从领取试卷、编排考场、监考纪律、考试巡视、接收试卷、试卷编码、评卷组织、参加评卷分数输入、成绩汇总与上报、信息上传与接收、考后分析等各个方面,提出明确、具体、可操作性要求。

五、对学生进行端正考风考纪教育,遵守考试纪律,遵守考试要求。

六、严格遵守统一的考试时间。所有使用教研室提供试卷进行考试的学校,必须严格遵守统一的考试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变更考试时间。如果一经发现变更考试时间,将给予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通报批评。

七、评卷

(一)由学区统一安排评卷学校。在征求学区内各校的意见和综合考虑的基础上,指定了各学科评卷学校。评卷学校要提供必要的物资、技术、人力等支持。

(二)精心选拔了学科负责人与年级协调员。由他们参加市教研室组织的评分细则培训,并具体负责各学科各年级试卷的评卷工作,做好签到考勤、纪律要求、细则讲解、任务分配等工作,充分保障评卷工作公正、严肃、高效进行。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