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九十六中两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共话交流

发布时间:2015-03-23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春和景明,鸟语花香。为了进一步加强名班主任工作室2015年新学员的班级小组建设水平,近日在九十六中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学员们在主持人陈军荣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回中交流学习。

会上,郑州回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凤伟老师做了小组建设的专题报告,他理论联系实际、不时举出教育教学中的实例进行解析,老师们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地做笔记,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

     


                     郑州回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凤伟老师做了小组建设的专题报告

     

                               深入交流、沟通

报告会结束后,王老师带领老师们到班里观摩小组建设成果。通过一节化学课,回中高二.三班的学生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自觉性、有序性、互助性,王老师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观课老师们认真记录的同时,还不忘拍照、观察学生,与王老师沟通交流,一节课收获满满。

课后,在回中会议室,王凤伟老师就班级小组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跟96中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学员们进行了四十多分钟的交流。小学老师问“怎么培养学生的独立性”,中学老师问“小组活动的积极性是如何激发的”等等,王老师答疑解惑、悉心指点。会场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名班主任工作室聚一批优秀的人才,主要任务就是进行研究,那么,研究成果的转化、借鉴与推广应用更是意义深远。踮起脚尖,理想并不远,两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将建立长久的联系,促进小组学习高效运行。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