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沟通交流 共商共同体大计

发布时间:2014-10-22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回中学区共同体工作,20141020日下午,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主任、学区长李焕立,副学区长周铭冒雨前往郑州市九十六中,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晓阳、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朱红庆及校领导班子就共同体成立与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红庆校长(左)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朱红庆校长介绍了九十六中的发展状况、办学成果及经验,并坦诚地提出了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也遇到了诸多困难:教师队伍过于年轻、教研文化和学校文化的营造等问题。

李焕立校长在肯定了九十六中的发展及其经验的基础上表示,回中作为具有66年历史的老校,是有深厚的办学积淀,有其优势,但九十六中作为新兴的学校,充满激情、活力和潜力。通过学区共同体的构建,具体实施学区共同体教研、学区共同体科研等制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设立开放周,进行学访交流,开展多种专业研讨与交流活动,促进教师专业的成长。他还阐释了很多有见地的教育主张。他提出课程是根本,课堂是关键。什么样的课程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要注重课程形式的多样性和创新,课程是否活跃、学生是否真正参与是学习目标是否达标的根本;注重孩子兴趣培养,不强迫孩子,不进行绑架式补习,让孩子从内心对学习感兴趣;加大对教师队伍的培训,提高教学理念创新,创造良好的教学生态,实现教学形式多样化。

                 李晓阳科长(左)同李焕立校长深切交谈 

                          参观优美校舍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