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学区语文主题教研促进学科进步

发布时间:2011-10-17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1017下午,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语文主题教研活动在郑州45中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来自学区六所学校的语文教师和学科专家共聚一堂,围绕初中语文课程纲要编写、作业建设、导学案编写等问题展开研讨。

活动中,共有6位老师代表各校的教研组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发言内容既围绕主题,又紧扣问题,既是对教育理念的深入解读,也是对教学实践的思考总结。45中发言老师引大家用心思考作业的布置与评价43中发言老师和大家一起审视语文课程纲要的编写、回民中学的发言老师与大家一起交流语文导学案的具体实施”……这些都给大家以启示,也在彼此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给彼此提供了可供借鉴之处。最后,经现场公正打分,建业中学和回民中学的两位发言老师在活动中以相同的成绩并列第一。

     此次学区举行的围绕既定主题的教研活动,通过问题集中的交流与探讨,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为学区教育教学交流提供平台。这样的教研活动不仅是推动教师成长和教学改革的助推器,也将成为促进学区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

牛尔为老师和大家交流心得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