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学区和96中学学区共同体举行学校

发布时间:2014-11-06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为谋求共同体教育均衡发展,近日郑州回中学区和九十六中学学区共同体举行校级定点合作发展会议。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育科负责人李晓阳,回中学区共同体主任、回中校长李焕立,共同体副主任、九十六中校长朱红庆,副学区长周铭,以及学区共同体内19所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李晓阳老师介绍东区学校基本情况,并为学区共同体的建立表示祝贺,希望借用共同体这个大平台,吸收借鉴回中学区宝贵经验,促进九十六中学区的发展,共达和而不同、共同卓越的愿景。

学区共同体的19所学校校长依次交流学区工作想法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主持会议并

介绍九十六中学基本情况

一花不是春,孤雁不成行。为了促进学区共同体共同进步,回中学区和郑州九十六中学区将实行学校一对多,交流合作发展,会上周铭区长宣读结对名单,接着回民中学与96中、东区外国语、86中,43中与78中、84中,45中与88中、93中,黄河中学与东区实验学校,建业学校与白沙、豫兴,惠民中学与54中、94中分别签署《学区共同体发展合作协议书》,定点学校将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学区内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签订发展合作协议书

                           回中李焕立校长讲话

接着学区共同体成员学校校长依次对学校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三分钟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整个过程热情而又真切。经了解东区学校普遍存在建校时间短,生源质量不高,教师队伍过于年轻,老教师教育理念陈旧等问题,同时表达愿借学区共同体的东风真正的实现资源共享,缩短与优秀学校的差距。

 

《学区共同体发展合作协议书》内容

学区共同体主任、回民中学校长李焕立强调,实行学区间学校定点合作发展,有利于发挥名师团队力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今后将建立学区共同体发展机制、教研机制、学访交流机制和督导考核机制,交流、分享、互补以促进区域性教育长远均衡发展。最后李焕立希望,通过各学校积配合共同体工作,认真履行协议,消除心理障碍,相互接纳,加强交流,及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共同实现交流、共享、互补,共研、共进、共赢的目标。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