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一届暨回中学区第五届

发布时间:2014-12-20  作者:郑州市回民中学
 

为深入推进学区共同体的道德课堂建设,搭建校际间教师群体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促进教学策略、教学智慧的分享,探索课堂教学的最佳路径,126日,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一届暨回中学区第五届课堂博览会在郑州96中学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韩松、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州回中校长李焕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回中学区共同体副主任周铭主持。

课博会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主任、回中校长李焕立表示:“我们要让课博会的精彩和智慧在日常的课堂上呈现、在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个学生的梦境中重现、在每个独特鲜活的生命各个成长阶段都能时时浮现。课博会要留下掌声,更要留下生命成长的印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在致辞中,回顾总结展望了郑东新区教育发展最新进展,寄语课博会能为学区共同体发展以及郑东新区教育进步注入新动力。

随后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韩松从“坚守与发展”“回归与创新”“唤醒与改变”三个维度,就“学区共同体课博会建设”“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生命成长”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对‘道德课堂’的坚守与发展中,‘改革创新、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精神得以产生和凝聚;课博会,作为统筹学区和学区共同体建设的一个创新性载体,我相信,她定会让我们的课堂变革更有锐气、课堂生态更加景气。

最后,曾昭传副局长宣布“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一届暨回中学区第五届课堂博览会开幕”。

     郑州回中李焕立校长讲话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韩松讲话

领导认真观课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三排左)和回中校长李焕立观课                           

课堂上老师指导学生做实验 

 

                          妙趣横生的政治课

 

                                     展示课上小组讨论

 

                       评委认真评课

据悉,本届课博会,吸引近400人集体“围观”,他们是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成员单位学校校长、书记、教育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教科室主任、教研组长和各学科的优秀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今天在课博盛宴上,来自共同体19个成员学校的40位青年才俊,针对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七年级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分时段、分场地进行“同课异构”,绽放他们的课堂作品,谱写各校课堂教学的精彩华章,这就是课堂的春天,人字形的雁阵。他们以课为媒,共话课改,智慧交融,共同提升。本届课博会规模之大、人数之众、品质之高、效果之好、影响之广可称历届之最。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回中学区共同体副主任周铭讲话

为获奖教师颁奖

 

                            合影留念
   经过一整天的观课、研讨,90位评委根据《课博会道德课堂教学评价量表》分析诊断,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6名。在闭幕式上,回中学区共同体副主任周铭总结说:回中学区和学区共同体,将继续以课博会为载体和平台,加强各成员校的校际互动,为实现打造郑州教育“影响全国”区域教育特色和“学在郑州”惠民教育品牌的目标而努力。

课博会不仅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学习,也带给老师们精神的洗礼。科博会上一次次掌声的累加、一个个笑语的重叠、一句句点评的激励,终究会成为撬动学校课堂变革、建构道德课堂、实现教师专业发展、优化学生学习方式的有力杠杆。正如郑州市教育局毛杰局长在回中学区共同体成立大会上所说:“真正的变革,一定是从一个个心灵的萌动开始的;一个个微小改变的集聚、一次次微小行动的累加,终究会掀起教育变革的狂澜。”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