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助力高考——郑州回中举行高三年级学法指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政教处 责编:政教处

郑州回中高三年级长徐进峰主持报告会

郑州回中高三年级长徐进峰主持报告会

郑州回中语文教师董雪霞作报告

郑州回中语文教师董雪霞做报告

郑州回中数学教师赵杰作报告

郑州回中数学教师赵杰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报告会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为给高三学子提供学习助力,让学生在学业中抽身去仰望星空,以发现学习的魅力,郑州市回民中学于11月7日下午举行了高三复习学法指导报告会,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下午4点下课铃声刚落,身着校服的高三学生在东教楼前按班级排开了整齐的队伍。学生们手中捧着的笔记本和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报告会的期待,也是对自我愈发卓越的鞭策。会上,学生聆听了郑州回中优秀教师董雪霞、赵杰的两场报告,学子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不停地响起在现场。

  董雪霞老师做了题为《明确方向,备战一测——以高考三套真题为例子》的报告。她以高考真题的对比切入高考题型,每一句简洁的话语背后都是对常考题型高屋建瓴式的指导。在指导各题型方向之余,董老师也用自己的毕业班经验在细节处为高三学子指点迷津,她时而敦促学生们要打牢知识,时而又化身可亲大姐姐提醒学生要重视传统文化的积累。

  赵杰老师做了第二场报告,这是一场题为“科学的方法助力高考”的报告。赵老师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对科学精神的推崇,她从科学的时间管理、科学的学习方法、科学的试题研究等维度来展开报告。她报告中举的每一个例子都是用数据在说话,无论是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还是学习效果金字塔图表的运用,都在恰当的时候把数据和真理传入学生的头脑。报告的最后,赵老师以改变从现在开始的激昂话语来结束了这场听觉盛宴。

报告结束,天色渐黑,天气渐凉,人心却暖。郑州市回民中学2020届高三的学生们信心更足、劲头更旺。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