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聚焦单元学历案,以反思推动进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单元学历案编写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课程教学处 责编:课程教学处

9月21日和9月23日下午文理科教研时间,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单元学历案编写交流分享会在学校东教楼阶梯教室举行。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分文理科参加会议,副校长夏向阳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分享,文理科备课组以反思追问的形式来审视单元学历案的编写及使用,以反思促进步,从而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推动课堂变革向纵深处发展。各备课组在交流中总结了单元学历案的学科价值,它有助于新旧传承、有助于提高教师的目标意识、有助于形成单元学科思维、有助于促进核心素养落实和学生的深度学习。

QQ截图20200925182007

各文科备课组分享单元学历案编写心得经验

备课组在交流中提到了在编写单元学历案时课中评价和课后反思环节的具体困惑。课中评价如何切合学习目标设置,课后反思如何让学生有话可说,课中评价和课后反思如何能够发挥学生的主体,这些提出的问题在全体与会教师中引起了普遍思考和讨论,也为单元学历案的更新推进提供了助力。

QQ截图20200925182007

各理科备课组分享单元学历案编写心得经验

夏向阳副校长对高一年级文理科教师们的学历案编写使用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也鼓励全体教师把大观念理念融入单元学历案工作中,从而让课堂学习变得更加系统和高效。

QQ截图20200925182007

夏向阳副校长进行总结

反思的深度决定进步的速度,交流的深度决定成长的高度。此次交流会让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留白反思,更进一步掌握单元学历案编写技术,以更好地促进教学、推动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实。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