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回中体育老师带你保持体能,提高抵抗力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牛淑娟

高欢老师的督促是大家健康的加油站

高欢老师的督促是大家健康的加油站

高欢老师细致指导每一个孩子的运动

高欢老师细致指导每一个孩子的运动

学生居家做操,完成每日体育活动_meitu_1

学生居家做操,完成每日体育活动_meitu_1

当下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学生们虽然尚未回到熟悉的校园,但是居家的学习正顺利进行。丰富多彩的网络课程,专业细致的直播课堂为孩子们居家的学习提供了优质保障。然而如何在家上好体育课呢?郑州回中八年级体育老师高欢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居家锻炼内容,以保护视力,保持体能为基础,提高同学们的抵抗力!

直播课堂刚一开始,郑州回中八年级体育老师高欢就同年级长于二花老师等领导、同事一起探讨如何利用好体育直播课堂,在线上和线下督促孩子们居家坚持体育锻炼。经过反复思考,高老师根据学生们居家学习作息安排,精心设计了锻炼时段及课程。目前,郑州回中八年级的孩子们每天上午十点准时开始进行眼保健操,下午四点进行配乐律动操。这套配乐律动操是八年级教学组专门根据孩子们的生理特点,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其中包括:登山步、一分钟跳绳、放松拉伸等动作。这套律动操能够在短时间内调动起学生们身体各部分肌肉,进行运动,让身体得到锻炼和放松。锻炼所需场地不大,在目前的情况下,能有效促进孩子们保持体能,为将来的身体健康和体育锻炼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了使体育锻炼活动真正落实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欢老师不仅每天这两个时段坚守在年级的钉钉群及时收看学生们的锻炼视频进行线上指导,更是通过发视频、传照片、家校本、健康打卡等多种形式,密切保持和孩子们的互动交流。虽不能像在校园学习一样,陪伴在孩子们身边,但全年级几百个孩子给他回复的健康打卡视频,他都会一一观看并给出评语和指导。或是一些小建议,或是一些鼓励的话语,或是一些纠正动作的小要领……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高老师守好体育锻炼的小课堂,给孩子们体能加油,与孩子们一路同行!

正如孩子们所说,大家现在每天习惯着、也期待着高欢老师带着他们、陪着他们一起动起来。高欢老师也正享受着隔着屏幕与孩子们一同锻炼,强身健体的快乐。家校互动,居家抗“疫”,我们一起,动起来!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