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喊话”,“老班们”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岳滢

1夏红丽老师连线视频会议督促学生开始早读

夏红丽老师连线视频会议督促学生开始早读

2提醒家长填写健康情况表

提醒家长填写健康情况表

3利用钉钉播放眼保健操

利用钉钉播放眼保健操

4布置体育运动打卡任务

布置体育运动打卡任务

5利用钉钉批改作业并及时反馈

利用钉钉批改作业并及时反馈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在我们身边悄然打响。我们共同的敌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战火”中,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的学子们,仍然不辍学业。而尽职尽责的“老班们”,成了孩子们“空中”学习的“左膀右臂”。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八年级4班班主任夏红丽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为学生殚精竭虑的班主任。夏老师以手机和电脑为工作台,通过微信群和钉钉群,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学习和健康运动情况。按照学号每日抽点学生,以拍照、录视频、录音频的方式汇报学习进展情况,督导学生搞好“宅家”学习。凶猛的“疫”情挡不住心怀学生的老师情怀,夏红丽老师以特殊的方式支援着防疫抗疫工作,履行着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清晨6:30,在晨曦的微光中,夏红丽老师的一天悄然拉开帷幕。早7点,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在班级微信群发消息,督促孩子们起床量体温,填表。7:10,夏老师在钉钉群发出第二条指令,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始早读,期间及时上报班级学生身体状况的信息。

7:45,第三条指令,提醒孩子们该上直播课了,打开钉钉,第一节是语文,进入语文老师直播课堂,直到看到直播顺利进行,才默默打开自己的电脑,开始备课。9:25是自己的英语课,上完课,在钉钉群里发布当天的作业任务。紧接着是眼保健操时间,播放眼保健操视频,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操。

下午14:30,夏老师照例督促孩子们进入直播课堂,统计学习数据,与家长沟通孩子们学习状况。16:00,每天的体育锻炼时间开始了,体育老师会给孩子们布置体育打卡任务,钉钉班级群一下子热闹起来,孩子们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各种锻炼视频接踵而至。

晚上,已是万家灯火,夏老师仍在挑灯夜战——批改孩子们的作业、在微信群中反馈孩子们作业订正情况或阅读、朗诵情况。

除此之外,夏老师还和学生们积极互动,疏导孩子们的焦虑心理,告诉他们“有老师和你们在一起,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终将战胜病毒,中国加油!”

有“老班们”“隔空喊话”,孩子们在家也绝不会浮躁和无所事事,每天都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学生们对学业充满信心,对未来的校园生活也更加期待。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