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咏志画言情 回中学子礼赞抗“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八年级牛淑娟、于二花 责编:党蓉蓉、樊昭

1直播课堂上,音乐点燃激情

直播课堂上,音乐点燃激情

2八年级李慧老师改编歌曲唱出心声

八年级李慧老师改编歌曲唱出心声

3音乐课堂上学生自弹自唱为祖国加油

音乐课堂上学生自弹自唱为祖国加油

4八年级段琼老师直播手绘线条美术复习课

八年级段琼老师直播手绘线条美术复习课

5八年级学生的美术作品

八年级学生的美术作品

6学生们的美术课作品

学生们的美术课作品

有一种爱,身居斗室心系九州;有一种情,默默无言做好自己。在当下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白衣战士们在一线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奉献着,而在郑州市回民中学这方小小的天地里,也有很多份关注、祈祷、祝福,正在默默送出,平凡微小却真诚感人。

歌咏志

“当很多人静心在家保护自己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却要放弃小家的温馨,却要逆行而上,毅然去和疫情抗争!”

在八年级音乐老师李慧的课堂上,这样深情而感人的话语激起大家对白衣战士们的感谢和崇敬。随后,李老师请大家欣赏网络上的一些改编歌曲和自己改编的一首歌曲《祈祷》,祈祷白衣战士们早日健康还家、祈祷祖国母亲早日渡过难关。这样一节从生活出发,从真情出发的音乐课,不仅点燃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也带领大家学会借歌曲传心声,学会用歌声抒发和表达内心的感情,去赞美、感谢、致敬白衣战士们。

画言情

艺术从来都会点燃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也从来都能够给人以精神的力量。在八年级段琼老师的美术课堂上正有着这样的美好和力量。

在段琼老师的精心设计下,这是一节复习手绘线条图像的课堂,更是一节能够点燃同学们对生命热爱和抗击疫情责任与豪情的课堂。在这样一节手绘线条的复习课上,段老师教导同学们以美术的语言去表达沟通、去叙事记录、去传递信息。而孩子们呈交的众多精彩纷呈、各具特点的作业,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小小少年们对时事的关注、对生命的热爱、为祖国加油!

小小校园、小小少年,这里看不到一线的奋战和奉献,但哪怕是祖国的一个小角落里,依然看得见中国心的热爱和中国人的责任。疫情牵动人心,我们命运与共!在抗击疫情的大考面前,有这样一份共同的情与爱,让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应对,一起去战胜这场疫情!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