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中招体育考试首日,回中考点秩序井然,能量爆棚

发布时间:2016-04-15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点击查看原图

考生在第二检录处列队候场

点击查看原图

考生排队验证身份进入跳绳考场

点击查看原图

考生跳绳动作轻快优美

点击查看原图

我要飞得更高,跳得更远

点击查看原图

争分夺秒,赢在速度

点击查看原图

向着终点拼尽全力

点击查看原图

场外的加油助威团

点击查看原图

出场处回中老师为考生递上礼品和水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局体卫艺处高百中处长走进回中考点视察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高百中处长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高百中处长和回中的齐伟、楚长鸿副校长默默关注考生考试

点击查看原图

高百中处长对回中考点的工作进行肯定,并作出指示

  4月14日,郑州市2016年中招体育考试如期拉开帷幕。考试分值由满分50分提至70分,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8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62分。两项成绩相加后记入升学总分。考试项目依然沿用“一项必考+三项选考”的搭配,考试成绩当场可知。

  当日,郑州回中考点迎来了金国华学校、郑州106中学、中原区西岗中学、郑州惠民中学的首批考生。  为确保考试的公开、公正和透明,郑州回中安装了考点全覆盖的监控系统。这些电子眼睛拍下了紧张有序的考试过程,也记录下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温馨场面。

  考试过程井然有序,温情人文

  
考生从检录准备到排队候场,从进场考试到出场读卡,整个考试过程严谨规范,井然有序。坚守在各处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职,考点氛围温情人文。每场考试开考前,工作人员会先将考生带到指定地点,让他们在遮阳棚里稍事休息,调适心情,调整状态,消除紧张情绪。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裁判员们精准发令,仔细观察,一丝不苟。坚守在考场外围为考生服务的回中老师,忙着为孩子们递毛巾备茶水,嘘寒问暖,笑容可掬。

  场内场外能量满满,真情暖人

  抖擞精神,调整状态,每一个项目都不能有失误和遗憾,这是考生们共同的心声。跳绳时力求动作轻快优雅,跳远时希望飞得更高跳得更远,运球时追求又快又稳。尤其是考验体能和意志的长跑项目,考生们在最后关头咬牙坚持的身影是考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考试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所幸他们有勠力同心的战友。一组考生在考场上应考,一群考生在场外摇旗呐喊。一组考生走出考场,一群考生上前迎接和询问。这份互相鼓舞、彼此关怀的友谊是考试中消除疲劳、抚慰心灵最好的礼物。

  在排队进场的检录区,带队老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嘱咐考生,像极了满目慈爱的父母。在考场外围的办公楼走廊里,总能看到他们隔着窗户玻璃眺望考生的身影,总能听到他们为了学生激动呐喊的声音,总能遇到他们满是关切和期许的目光。

  领导莅临考点视察,欢欣鼓舞

  下午2:30分左右,教育局体卫艺处高百中处长莅临回中视察考点考务及考试工作。在郑州回中齐伟副校长和楚长鸿副校长的陪同下,高百中处长亲临考点的各个考场进行查看。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与奋力拼搏的考生目光交汇,和回中校领导谈笑风生,对郑州回中考点考务工作作出肯定。高百中处长的到来似一缕春风,让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考生倍觉精神振奋,欢欣鼓舞。

  据悉,郑州市2016年中招体育考试将延续至4月21日结束。考试在继续,感动依旧会上演。郑州回中考点以博大开放的胸怀喜迎考生的同时,也将收集考试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感动因子,汇聚成最温暖人心的能量,在春天的校园里悄悄播撒,默默吐香。

                                                            郑州回中 代丽英 高欢 鲁超华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