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行政类”校本课题都研究啥?郑州回中为您“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6-05-11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张瑞哲

“行政类”校本课题都研究啥?郑州回中为您“答疑解惑”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回中“行政类”校本课题结题汇报展示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回中教务处何俊老师做《基于我校校情下的“大数据”处理研究》课题结题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政教处心理辅导健康教育中心陈惠惠老师做《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程开发研究》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回中乐团办公室王月萍老师做《学校乐团创新管理策略研究》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电教室张战伟老师做《现代高中生信息技术学习的研究》课题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教务处代丽英老师做《vlookup函数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研究》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信息技术中心卢恒老师做《网上阅卷评分的标准化流程研究》课题结题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室课题组赵红丽老师做《数字实验室在中学理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政教处课题组安旖老师做《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研究》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办公室课题组贺玮老师做《学校行政办公礼仪研究》结题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周铭副校长(右)等学校领导全程聆听课题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周铭副校长做总结点评,指明课题研究今后进一步努力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初、高中学科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及各处室主任担任评委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结项展示及旁听的教师专注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回中教科室主任李俊(右一)主持报告会

  为贯彻新课程理念,形成道德课堂背景下的绿色教育观,构建具有郑州回中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让优秀课题组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4月26日下午,继“教学类”校本课题结项评审展示之后,郑州市回民中学又举行了2015年度“行政类”校本课题结题汇报展示活动。
  
  本次课题展示活动涉及行政类共11项课题,由回民中学校本课题组统一组织各处室校本课题研究小组,由每个已经结项的课题研究小组推荐一位教师,以课题报告形式,进行汇报展示。展示结束,评委组将依据《郑州市回民中学校本课题研究评奖方案》评分细则,评选出一、二等奖课题。

  为充分展示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各位参与展示的教师提前作了充分准备。展示过程中,课题展示者分别从各自课题研究的内容和目标、研究过程和方法、取得成果和效果,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反思,向现场领导、同事做了详细汇报。

  参加展示的以各处室课题组为代表的行政类课题,既有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研究》,又有紧贴学生学科学习,体现学生信息应用能力的《高中生信息技术学习研究》;既有理科教学中的《数字实验室应用专题研究》,又有专业性要求较高的针对各种教学数据的后期处理、各类工作表的合并、分析,以及各类学生学籍信息快速提取等《基于校情的“大数据”处理研究》、《vlookup函数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研究》;既有探寻创新、高效管理策略和方法的《学校乐团创新管理策略研究》,有深入探究“家校合作”教育模式,寻求先进的育人方法与经验,形成学校家庭教育新特色,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课程和工作方案提供理论与实践参考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研究》,又有适用全体行政人员日常工作生活的《学校行政办公礼仪研究》。

  这些课题都来源于各处室课题组成员的本职工作,选取的研究对象虽各有千秋,但同样内涵丰富,精彩纷呈。课题研究涉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各部门、处室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展示结束,学校领导与各位评委,及展示教师、观摩教师一同座谈研讨,并对展示课题分别作精彩点评。

  经过评选,在此次活动中展示的行政类优秀结项课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研究》、《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程开发研究》、《学校乐团创新管理策略研究》等课题获得较高评分。

  此次行政类校本研究课题汇报,无一不展示了回中校本课题教研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一种高效、务实、探索的教研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