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郑州回中检查指导语言文字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0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张瑞哲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专家组到郑州回中检查评估

点击查看原图

评估专家组在回中综合楼会议室内,听取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张纪红主任宣读评估程序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处长李伟民在评估报告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周铭副校长向评估专家组作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周铭副校长陪同评估专家组在校园内查看用语用字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评估组专家查看回中七年级学生书法比赛优秀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查阅档案资料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回中校史展馆

点击查看原图

崔振喜书记(中)向评估组专家汇报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语委办主任曹章成了解回民中学语言文字工作进展

  2016年5月18日下午,以张纪红主任为组长的“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4位评估专家,在河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处长李伟民、郑州市语委办主任曹章成陪同下,到郑州市回民中学,对该校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进行验收评估,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评估组专家通过听取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汇报、考查校园内用语用字环境、查阅档案资料、查看作业和教案、召开教师座谈会,并随机抽测学生的普通话及规范汉字书写等形式,对迎检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并对照考评细则进行量化打分。

  专家组听取了周铭副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郑州市回民中学申报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汇报。随后,评估专家组一行在齐伟副校长、周铭副校长等领导陪同下,在校园内进行实地查看,实地考察校园用语用字环境。并详细查阅了学校创建工作的档案材料;对教师、学生进行随机语言文字知识问卷和调查。通过多个方面的考评,全面了解了学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创建工作。

  评估专家组成员对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们认为,回民中学的创建活动认真、扎实,活动内容丰富,有特色,有亮点,紧密围绕教学活动,优化校园语言文字环境。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队伍稳定,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郑州市回民中学积极开展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

  开展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促进了回民中学语言文字工作和师生素养的提高,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味和内涵,也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在回中校园和教学课堂得到深入观察和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