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美国教育代表团漂洋过海空降回中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6-05-20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代丽英

点击查看原图

美国南加州洛杉矶河滨特许公立学区教育代表团走进回中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回中李玉国校长和美国南加州洛杉矶河滨特许公立学区主席Mr. Shui Kam Lim Tan亲切握手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在回中校园广场上的国旗台前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在回中综合楼会议室展开热烈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回中李玉国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美国教育代表团Mr. Shui Kam Lim Tan介绍美国河泉特许学校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交换礼物,表达友好往来的美好愿望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交换礼物,启动合作项目

  5月18日下午14时许,美国南加州洛杉矶河滨特许公立学区教育代表团Mr. Shui Kam Lim Tan一行走进郑州回中校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简短交谈过后,双方于校园广场的国旗台前合影留念,将一场惊喜的相识定格为永久的情谊。

  郑州回中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变成了温馨的会客厅,回中李玉国校长、齐伟副校长、国际部主任从传宏以及部分国际部老师对贵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美国教育代表团一行对回中人的热情好客和友好礼仪表示感谢。在回中国际部主任从传宏老师的主持下,主客双方展开了深入交谈,开启了一段相知相携的友谊之旅。

  教育域场里,我欲与君相知

  郑州回中李玉国校长向对方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令人瞩目的育人成果和鲜明突出的教育特色。尤其浓墨重彩地描述了郑州回中的英语特色。从荣誉加身的英语教师队伍到英语竞赛中屡获佳绩的回中学子,从别具匠心的英语课程设置到丰富多彩的英语学科活动,从中美交换生基地学校到中美双文凭国际班,从国际部的成立到河南省首家公办学校“美国高考——ACT”教学考试中心的落户,李玉国校长侃侃而谈,回中的国际范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国南加州洛杉矶河滨特许公立学区教育代表团学区主席Mr.Shui Kam Lim Tan介绍了美国河泉特许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规模。他称该校是加州也是美国最大的特许学校,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该校学生不仅可以凭其所需自由选择课程,而且资质突出的学生可直入大学学习相关课程并取得学分。因材施教是中国自古就有的教育理念,美国河泉特许学校的这种个性化教育方式颇得回中同仁赞赏。

  加强合作交流,永结金兰之谊

  一番了解之后,大家在教育思想上产生了诸多共鸣。作为缔结友谊和发展友好关系的见证,双方现场互换了礼物,并启动了“中美国际教育合作项目”。

  通过合作项目,郑州回中学子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2+1+1” (两年国内初中教育、一年美国私立高中教育、一年美国公立高中教育)或“2+1”(两年国内高中教育、一年美国公立高中教育)模式到美国河泉特许学校享受一年的公费高中教育。完成相应学业后,美国河泉特许学校将协助中方学子申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所属大学,或根据学生意向协助申请美国的其他大学。

  随着交流的深入,双方均流露出进一步密切合作和加强校际交流活动的美好愿望。如:开展中美双方学校师生互访活动和短期课堂体验,促进双方友谊升温和中美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开展科技类、运动类、音乐类等主题项目活动或社团活动,使中美双方学子在国际平台上切磋技艺,共同成长。

  主客双方一直相谈甚欢,会意的眼神传递着思想,欢快的笑声表达着默契,现场气氛愉悦融洽,近两个小时的座谈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尽东道主之谊,回中校领导和部分老师还陪同美国教育代表团参观了回中的校史馆、民族展馆、体育馆、音乐厅等地,让来宾实地感受了中国特色的教育环境和校园文化。

  好的教育是让学生更有能力去创造未来所希望的生活。郑州市回民中学和美国南加州洛杉矶河滨特许公立学区教育代表团此番合作,不仅深化了中美教育和文化的交流,更携手合力开拓出教育视界的无限风光,让中美双方学子得以在教育的广阔天地畅想未来,创造生活。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