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国际微笑行动”做公益,郑州回中学子变身爱心天使

发布时间:2016-05-20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张瑞哲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回中参与“国际微笑行动”的几位学生志愿者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回中的几位学子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活动现场做唇腭裂患儿筛查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回中的学生志愿者工作认真,一丝不苟

点击查看原图

一纸证书见证了他们付出的爱心和汗水

  近日,2016郑州“国际微笑公益行动”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顶尖整形专家正为全国各地的260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和免费手术治疗。在公益活动现场,出现了几位热心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是来自郑州市回民中学国际部高一中美班的卢心怡、王钰瑶、韩飞雪、田洲铭、杨佳宝、刘忻彤同学。

  5月12日到18日的几天时间里,这几位来自郑州回中国际部的志愿者变身为爱心天使,用真诚和微笑呵护着幼小的生命,守护着未来的希望,温暖了别人,也感动了自己。

  工作人员根据几位同学的特长和意愿给他们安排了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维护现场秩序的,有安抚孩子的,有整理病例的,还有负责现场为美国志愿者做翻译的。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但这些都丝毫不减他们乐于助人的热情,从第一天的“手忙脚乱”到接下来几天的“游刃有余”,几个孩子瞬间成长了许多。有美国高中求学经历的卢心怡同学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激动地说,这次志愿者活动是她参加的所有公益活动中最累的,也是要求最高的,她很欣慰自己从中得到了锻炼。但与同行的美国、英国来的志愿者相比,她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多的历练。

  这几位“学生志愿者”回到学校后,迫不及待地和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做公益的经历和感受,一时间公益成了同学们乐此不疲的话题。他们的爱心实践点燃了回中学子们心中爱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明年有机会一定也要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据有关资料称,全世界每三分钟,就有一位唇腭裂孩子出生。中国每600名新生儿,就有一位唇腭裂宝宝。这些孩子即便幸存下来,也通常无法正常进食和说话,更无法正常社交,无法展现灿烂微笑。1982年,Magee博士和妻子创立 “Operation Smile(国际微笑行动)”,为患唇腭裂的贫困儿童及患者提供免费手术,让他们重拾生活自信。

  通过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回中的几位学子不仅为“国际微笑公益行动”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且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更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辐射了郑州回中校园正能量。

  据郑州回中国际部从传宏主任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国外大学录取时的一个重要条件,回中国际部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不仅是为学生将来的国外大学申请做准备,更是为学生善良的人格底色着色。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