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河南省模联活动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回中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1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省模拟联合国活动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省电教馆党委赵彤帆书记(中)、市教育局田保华副局长(右2)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致欢迎辞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回民中学学生会主席郝泽楷代表组委会作精彩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的模联代表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组分会场的研讨氛围热烈而愉悦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组分会场正在就某个问题进行集体表决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组分会场郑州回中于海洋老师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集中研讨的教师们正认真聆听同仁的观点

点击查看原图

于海洋老师在参与和指导学生的讨论

  6月19日,郑州市回民中学宾朋盈门,喜气洋洋。河南省模拟联合国活动发展高峰论坛召开。该论坛由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活动组委会牵头主办,郑州市回民中学承办,开封市模拟联合国协会、漯河市模拟联合国协会、郑州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积极协办。

  河南省模拟联合国活动高级顾问、河南省电教馆书记赵彤帆、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等出席开幕式,来自郑州市、开封市、漯河市等地的模联人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参与了论坛活动。

  该论坛以“回顾发展足迹,谋划未来蓝图”为主题,旨在召集河南模联人齐聚郑州回中,集思广益共商河南模联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大计。论坛活动为期一天,包括开幕式、分会场研讨、闭幕式三个议程。

  开幕式上,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河南省模联的发展理念和实践路径合乎郑州做有未来的教育之思想,契合郑州道德课堂之精神,并对全体与会领导的教育情怀和全体师生代表的心灵热度表达由衷的敬意,对他们莅临回中表示热烈的欢迎。郑州市教育局田保华副局长为论坛开幕作了欢欣鼓舞的讲话。他指出模联是一个绝好的平台,提升了“代表们”胸怀人类社会的思想境界,开拓了他们放眼寰球的国际视野,塑造了他们指点江山的领袖气质。他深情寄语在座的模联人要心怀祖国自强不息,男孩子勇做未来的李肇星、沙祖康,女孩子力当未来的吴仪、傅 莹,在国际大舞台上绽放光彩,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郑州回中学生会主席郝泽楷同学作为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活动组委会成员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的发言。

  在郑州回中东、西两个阶梯教室里,模联代表们兵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路从不同视角就河南模联今后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峰会秘书长兰啸雨、郑州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2015—2016年轮值主席杨佳鑫、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活动组委会成员郝泽楷三位同学的带领下,学生组的讨论火花四溅,热火朝天。他们聚焦于模联组织自身的持续发展,积极寻找改革转型的路径,一起勾勒未来发展的远景。其思维之活跃,灵感之新颖可圈可点!在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活动组委会指导教师于海洋和刘浩东两位老师的主持下,教师组的研讨其乐融融,学术氛围浓郁。老师们将眼光着重放在模联活动的有效开展上,盘点过去汲取经验,立足当下多方取经,放眼未来求新思变,意欲合力谱写河南模联发展的新篇。其思想之深邃,胸怀之博大可敬可佩!

  闭幕式暨全体大会上,学生组、教师组分论坛主席集中汇报了“代表们”分组讨论的成果,对河南模联在组织和活动发展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作了更系统的汇总和更广泛的分享。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模拟联合国活动2020发展计划》、《河南省模拟联合国活动发展高峰论坛郑州宣言》以及《河南省模拟联合国活动联席会议筹备工作要点及行动方案》。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论坛圆满闭幕。

  2010年4月,在李新平女士和福特先生的大力帮助下,时任河南省电教馆副馆长、现任河南省电教馆党委书记的赵彤帆先生从美国带回了联合国蒙特梭利(MMUN)国际青少年峰会活动的签约备忘录,同年河南省教育厅颁发教电教〔2010〕468号文件,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模联活动。近年来,河南省模联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现已发展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影响广泛的一项学生社团活动。“求同存异寻找共识,凝神聚力共谋发展”,相信在模联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推动下,河南模联的明天会更好!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师玉强 白顺利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