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数据驱动改善教与学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看我市教育人如何发声

发布时间:2016-06-21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点击查看原图

数据驱动改善教与学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召开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在会上作精彩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同仁的教育经验

  2016年6月17日,由大连现代学习科学研究院主办、大连必由学教育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协办的“数据驱动改善教与学现场经验交流会暨学习诊断系统在教学中的使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志成讲堂胜利召开。

  会议就如何帮助区域及各校建立数据驱动改善教与学的有效机制,以及如何促进各校借助专业化评价工具使教学走向精确化、专业化、个性化展开。会议邀请了陕西省教育督导学会、郑州市教育局、大连现代学习科学研究院等处的教育专家以及北京、大连、台湾等地的教科研人员。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大连现代学习科学研究院教育专家宋吉发主持,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致欢迎词,国家督学、大连现代学习科学研究员院长王允庆致开幕词。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朱建民校长、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等与会校长纷纷作了精彩发言。

  在这个全国性的学术会议上,郑州市回民中学李玉国校长做了题为《基于目标导学的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报告,李校长从基于标准的教学管理框架、基于标准的教师发展内容体系、教•学•评一致性课堂实践研究三个方面和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在会议结束前发表讲话,他强调:学业评价是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侧重点和突破口,评价要从“育人”的层面进行设计与实践。我们过去关注更多的是学生是否掌握了知识与技能,而忽视了“育人”的重要性,如今我们应该跳出单纯的知识与技能训练的浅层教学,探索基于数据驱动改善教与学的新模式,坚持“育人”与“育分”要“两手抓,相促进”。

                                                                         郑州回中 张浩 代丽英

版权所有: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 豫ICP备15024597号-1
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316328 电子信箱:zzhz06@163.com 官方微信号:zzshmzx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4 网站维护:教务处信息中心 电话:0371-66345696